98直播吧

决战欧联杯 中超故人和他的以弱搏强之道

明天凌晨,欧联杯决赛将率先打响,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与德甲劲旅法兰克福将决战塞维利亚的皮斯胡安球场。两队的联赛征程都已结束,法兰克福仅位列德甲第11名,而流浪者则时隔1年被死敌凯尔特人抢走苏超冠军,欧联杯成为两队本赛季最后的目标。



  这是一场价值千金的决赛,本赛季欧足联将欧联杯夺冠奖金上调10%,冠军队伍将获得2340万欧元收入。此外,夺冠后直通下赛季欧冠是两队更看重的奖励,尤其是法兰克福,他们本赛季德甲战绩糟糕,欧联杯是球队唯一的救命稻草。

  “流浪者队更需要这座冠军,球队有着辉煌的历史,但不久前陷入财政危机,俱乐部需要资金加速复兴。”流浪者总监罗斯·威尔逊表示。有趣的是,作为上赛季苏超冠军,流浪者本来有机会参加本赛季欧冠,但他们却在资格赛第3轮被瑞典球队马尔默淘汰,当时马尔默主帅托马森也表示,欧冠收入是激励球队晋级的关键。

  然而目前情况变得复杂,在欧足联最新公布的各国联赛积分中,俄超雪崩式下滑,苏超得利跃居欧洲第九联赛。好处是苏超冠军下赛季可直接进入欧冠正赛,受益者自然是夺冠的凯尔特人,屈居联赛亚军的流浪者依然要老老实实参加资格赛。从杰拉德时代的不败夺冠到如今欧联杯所向无前,辛苦2年,流浪者反而面临的收入大幅落后于死敌的尴尬。

  2000年夏天,流浪者曾斥资1600万英镑从切尔西引进挪威前锋托雷·弗洛,这是球队队史最贵引援。总监威尔逊感慨道:“想当年我们也是大户,看中哪家的球员可以不假思索地掏钱,现在我们需要欧联杯冠军带来的收益,这是球队复兴的重要环节。”

  不过对于流浪者而言,想要赢下法兰克福恐非易事,对手在虽然德甲低迷,但在欧联杯绝对强势,目前法兰克福依然保持着赛事不败,如果决赛取胜,他们将成为继2018-19赛季的切尔西和上赛季的比利亚雷亚尔后,欧联杯上第3支不败夺冠的球队。

  好在流浪者主帅范布隆霍斯特在面对德甲对手颇具心得,不久前他带队将多特蒙德和莱比锡红牛先后淘汰。面对莱比锡的两回合半决赛,范帅首次祭出三中卫打法,用积极上抢19次阻断莱比锡传球,给予对手本赛季最压抑的180分钟。流浪者在苏超场均控球率高达70%碾压众生,但在欧联杯他们甘愿稳守反击,用场均43%的控球率力争胜利。

  “外界习惯将我们视为弱势一方,但主教练总能在比赛前找到合适的策略,他帮助我们在原有基础上超常发挥。”流浪者前锋瑞恩·肯特如此表示。英媒普遍认为,即使没有卫冕苏超,荷兰教头范布隆霍斯特仍算得上杰拉德最合适的继任者。

  现年47岁的范布隆霍斯特教练生涯始于老东家费耶诺德,带队拿到1次荷甲和2个荷兰杯冠军后,于2020年入主中超广州城队。到中国虽然执教初期成绩不稳定,但范帅在赛季尾声找到感觉,带领广州城在足协杯打进8强,最终点球惜败于当年的冠军山东泰山。遗憾的是,当赛季结束后他主动请辞,原因是不能忍受赛会制造成的孤独。

  明天凌晨的欧联杯决赛,流浪者将时隔40年再度冲击欧战冠军,这是一场关乎荣誉与金钱的较量,也是流浪者复兴霸业的奠基之战。中超故人范布隆霍斯特能否再度完成以弱博强?现在他有机会为球队书写全新历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