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直播吧

巴萨新援抢镜莱万首秀 两场连造4球

这场国家德比,是莱万巴萨生涯处子秀,他本应是当之无愧的全场唯一焦点。但在今天的拉斯维加斯,拉菲尼亚却成功抢镜。莱万完成过多次出色的对抗、策应和射门,但为巴萨一击致命的,却是巴西边锋。这名身价6700万欧元的左脚将,用一记无解世界波“虐”了库尔图瓦。

  在首发阵容中,拉菲尼亚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由于中卫阿劳霍客串右后卫,这使得拉菲尼亚很难在进攻中得到队友的支援,他需要以一己之力扛起重责。为了防住拉菲尼亚的右路内切,安切洛蒂还特地让右脚将吕迪格客串左后卫。但尽管如此,拉菲尼亚仍然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

  在开局阶段,拉菲尼亚就完成了多次精彩的纵向突破。而巴萨的唯一进球,则源自于拉菲尼亚的世界波。巴萨的高位逼抢,使得米利唐在后场横传时出现了重大失误,他直接把球送到了拉菲尼亚的面前。巴西人将球停稳之后,立刻用左脚兜出一记完美弧线。哪怕是身高近乎两米的库尔图瓦,都无法用指尖触碰到皮球。拉菲尼亚轰出的世界波,炮弹般砸入球门右上死角。

  下半场开局阶段,哈维在右边路重用登贝莱,拉菲尼亚则来到左路。哈维的这一变阵,明显是在尝试让双边锋同时出场的情况下进行磨合。下半场开局后不久,拉菲尼亚就送出了一次精准的左路传中,可惜奥巴梅扬的头球射门击中了边网。不过相比踢右路,拉菲尼亚在左路就显得相对沉寂。如果让双边锋同时首发的话,哈维似乎更应该让双足怪登贝莱出现在左路。

  在今年夏天,巴萨在引进拉菲尼亚时曾遇到了巨大的麻烦。利兹联队原本先与切尔西谈妥,蓝军的年薪报价也高于巴萨。但拉菲尼亚只想为巴萨效力,他宁可在经济上做出重大牺牲。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拉菲尼亚打进2球并助攻2次。巴西人不但在体系上完美融入巴萨,而且也展现了卓越的个人能力。巴萨这笔买卖,做得值!

'); })();